祁北年

给你发发

之前在哪看到的来着 一个姑娘说的太好了。靖王把梅长苏当谋士,也许还有朋友,可以推心置腹,却不到知己。所以他会担心他出事,会对自己之前伤害误会他的事情懊悔难过,程度却不够。打个比方,预告里他知道梅长苏被带走,虽焦急担心,但因为什么都不能做所以他只能选择相信梅长苏而按兵不动。如果他知道那是林殊,再联想到林殊的身体状况,那伤害值完全不可比。靖王冲动到直接冲去悬镜司是一件非常可能的事,所以这就是梅长苏说过他不愿告诉靖王他是林殊的原因之一,会坏事。

有姑娘分析靖王单单对梅长苏的感情,我这里只说说自己看法,大家看看就好。

靖王对他有感情,但不会深。梅长苏对他来说是特别的,因为他出现地奇怪,选择要辅佐他也很奇怪。靖王其实对梅长苏为何选他这个问题根本没有答案,几次讯问都是被搪塞,为名利这个回答在相处中已经被彻底否掉了。其次,梅长苏为他所做的一切他很感激,两人也在很多方面志同道合。
若说要有什么微妙的情感,我认为是梅长苏身上林殊的气息浮出来的时候,下意识习惯的小动作也好,对战事的看法也好。靖王虽时常都能找到台阶下,不去深究。但这种感觉若说对靖王如何看待梅长苏没有影响我是不会信的。

再说林殊,他在萧景琰心里位置太重。对林殊的感情有一天在,靖王就不会所谓地爱上梅长苏。毕竟在他眼里他们是俩个人,梅长苏的位置还及不上战英那群跟着他出生入死的兄弟们,怎么可能及得上林殊。

林殊是白月光说法我不是特别赞同,白月光有点触不可及。但林殊对萧景琰来说,一直是他的小殊。原著里偶尔写道回忆,可以清清楚楚地感受到他护着林殊。那是从小便和他在一起的人,甚至身边的人都会觉得,他是最应该对林殊好的人。剧中群主和萌大将军曾说“没关系,他不知道,不还有我们吗?” 这句话给我的感觉就是如果靖王知道梅长苏是林殊,他肯定会护他周全,没其他人什么事了。

所以我觉得第一所谓替身不成立,不说梅长苏本来就是林殊,靖王也未在梅长苏身上特意找寻林殊,并对他有过界的感情和想法。第二靖王在梅长苏与林殊之间犹豫不成立,孰轻孰重十分明显。

其实开着上帝视角我们很容易混淆,心疼梅长苏,我不觉得这是三个人的恋爱是因为靖王心里若要说爱,根本没梅长苏什么事,而梅长苏在扯到旧事时心底是拿自己当林殊看的,比如他在知道靖王打算自己去找夏冬时极其自然说出的谢。

所以我是没有把梅长苏和林殊拿两个人看的。梅长苏就是林殊,从科学上和心理上来讲都是。只是林殊要做很多事,需要这个名字做个掩护。

所以有姑娘说她心疼喜欢的只是梅长苏,不是林殊。我只能说,你否定他的本身,否定他的过去,否定那个他觉得他真正该是的那个人,强行拆开梅长苏和林殊,是否定了他存在的价值,何谈喜欢。

当然以上都是我自己想法,觉得不对的不要来咬我哟

评论(22)

热度(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