祁北年

给你发发

靖苏小段子


靖王自封亲王后便变得忙碌起来,皇帝派下来的任务也多了许多。空闲时间虽比以往少了,靖王去找梅长苏的次数却不减反增。大多时候都是二人相对而坐,一人读书一人提笔,虽无言语,气氛却融洽得很。一开始是在密室里相会,只是随着渐渐入冬,靖王便主动提起到梅长苏卧室内办事,梅长苏应了。

卧室内温暖得很,窗子都闭着,暖炉在一旁烧着,靖王确是觉得稍稍有些热了。他本不是十分耐热之人,以前林殊身上暖得像个小火人,夏日里常常故意跳到萧景琰身上,重量暂且不说,光是身上的温度便可让萧景琰再和他打一架了。

靖王抬眼看了看裹得像个圆滚滚的团子的梅长苏,脸色好看了许多,心情似也不错,那原本因屋内热度而颇不耐的心情倒是烟消云散了。

梅长苏不知为何这日困意浓重,一个不当竟睡过去,握着笔的右手都跟着一颤,本就未拿稳的笔就落到了桌上,唤来了靖王的目光。梅长苏一个惊醒,收回右手,双手叠在一起缩进了宽大的袖子里。

-先生怎么了?可有不适?

-不碍事,只是一个不当心没握好笔。

说罢梅长苏便低了眉眼,躲开靖王的视线,这种因为不小心睡去而犯的迷糊到底是不愿让他知道。靖王见此,也未说什么,只是放下了笔,将桌上的书籍册子都一一整好。

萧景琰和林殊以前做什么都在一起,要是干什么把对方给落下了非得被对方骂得亲娘良心上都过不去才罢休。萧景琰已经开始读整本书的时候林殊还只认得几个字,林殊却不依了,非得和萧景琰看一样的书。可抵不过年幼,再怎么聪明也还是看不懂,往往就在认真读书的萧景琰身旁睡去了。虽时常有人拿这嘲笑林殊,林殊却也不管,就喜欢跟着萧景琰看他看不懂的东西。每每到后来,都是萧景琰收拾了书桌,还负责把他的小祖宗抱到床上去。





-先生累了还是早点休息的好,改日再来拜访。


梅长苏作势要起来作揖被靖王拦下,只好点了点头作别。靖王本已走到书柜前,却在离开之前又转过头来,


-先生下次要是困了就直接睡吧,只要不嫌我在这碍事。

说罢就走了,连给梅长苏反应一下的时间都没留。梅长苏手指攥紧了棉暖的披风,抬眼看了看窗外,怕是要下雪了。

评论(9)

热度(72)